close
 
 
這幾天
忽然想起了一件從前的事

有一次
你去買麵包
回來後
你得意的拿了一塊牛札糖說是老闆娘送你的
然後
你把它遞給我
我說: [ 不要,你自己吃 ]
因為我知道你喜歡吃甜的
你拿回去撥開了包裝紙咬了一口
剩一半時又遞過來給我
我愣了一下
超感動的 雖然只是半塊牛札糖
和你不經意的小小動作
可是在我咀嚼的當時
卻覺得嘴裡含著的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因為你的分享
我感受到你疼我和在意我的心

兩個人的交往
會因為願意分享而更豐富
比如說朋友
你認識3個
我認識3個
我們互相介紹彼此的朋友後
你我就各多認識了3個

比如說經驗
你去過夏威夷
知道那裡的藍天碧海 山光水色
你把你去那裡的見聞和風景做分享了
我縱使沒去過
也覺得似乎跟你去了一趟一樣

比如說讀書心得
食物和感動
每一樣東西都是可以分享的
甚至
你的不安  害怕  和耽憂也可以分享
我會願意替你分擔一半
所以你會比自己一個人苦撐要舒服得多
因此
分享不是減少
而是擁有更多版圖的另一種延申

所以
從牛札糖事件我發覺什麼?

1. 愛因分享而豐富不枯竭
2. 愛因體貼而更溫暖不產生距離

而分享和體貼是無關乎金錢物質貴賤的
只因為
真心真情無價
縱使只是小如半塊牛札糖
兩人的感情也可以在貧脊的物質生活中
晶瑩光亮

記得我給你的小牧童說故事裡的貧窮人家嗎
若真有心有情 心存感恩
即便是粗茶淡飯
也會豐盛一如滿漢全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